王华校长鼓励外国语学院深化改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188

        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王华校长作为外国语学院的联系领导参加了会议。

       王华校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其在广东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王校长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认真思考学院未来发展,既要建设好外语各专业,也要在我校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有更大作为。张广奎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的教学改革进行了大胆的设计和安排,特别由日前李克强总理南巡提及的“创客”(maker)和“自贸区”延伸出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的新理念“创课”和“自教区”(自由教学区)。为了深化改革,外国语学院决定进行全面课程改革,分三批对学院外语各专业和公共外语教学中心的所有课程进行立项,结项时对每门课程由校外专家进行验收,以“良好”作为课程验收的及格标准,确保每门课程教学质量和课堂内涵的真正提升和改革,避免了有些课程只有名称,没有内涵和质量的现象。

      会上,王华校长还就外国语学院已经报批学校成立的“国际交流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作了指示:该中心作为外语教学改革的实验区,一方面要服务好我校教育的国际化,另一方面要为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甚至外语各专业的改革做好准备,积累经验,全面深化改革我校的外语课程,助推我校教育国际化走的更高,更远。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苏明华书记和其他学院领导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王华校长的讲话必将把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