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期“琶洲博士论坛”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171

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一期“琶洲博士论坛”于2015年9月22日在北校区隆重开讲。 “琶洲博士论坛”系由我校科研处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科学研究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本次论坛科研处邀请了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文艺美学学科带头人,国内著名学者陆扬教授做了“论‘美’不是形象”的美学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南开大学哲学系美学博士后张广奎教授主持。陆扬教授在讲座中论述了中西哲学家们对“美”的理解和论述,并提出了自己的学术见解:“美”不是简单的形象,“美”的三要素在于整体性(integrity),比例(proportion)和光辉(brightness or clarity); 美是客观的,但又是复杂的。 演讲后,陆扬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上了一堂哲学美学的通识课,并开阔了学术研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