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年商务英语、日语专业双学位 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951

为了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专门人才,外国语学院定于2017年6月面向我校2015级普教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招收商务英语、日语专业双学位学生。

一、培养目标

商务英语双学位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运用英语进行商务贸易、商务谈判和企业管理的综合能力,适应现代各类经贸活动要求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日语双学位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日语语言基础、基本的日本文化与商务背景知识、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能够比较熟练地运用日语在政府涉外部门或外向型企业从事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招生对象

广东财经大学有学籍的普教全日制本2015级(二年级)跨学科门类和外国语言文学类不同语种专业的在校生。

三、招生人数

2017年计划招收商务英语、日语专业双学位65名(各专业开班最低人数为40人,不招收辅修)。

四、报名条件

1.2015级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2. 申请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前三个学期累计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3以上(含2.3);补考或重修课程不超过三门。

3. 在校期间没有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

五、招生方式

1. 自愿报名,入学方式按前三学期平均绩点按高低录取。

2. 对申请修读双学位的学生经外国语学院和校教务处审核后公布双学位专业录取学生名单。

3. 报名双学位的同学需在教务系统选择就读专业,并提交纸质材料(报名表、个人成绩单)

六、学习方式与学分要求

1. 双学位专业学生单独编班开课,上课时间安排在寒暑假及周六日,即2017年9月以后开班上课。

2. 跨学科门类的双学位专业应修总学分为60学分。
    3. 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中的课程均为必修课,原则上学生应在第五至第八学期修读全部课程。

4.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申请免听,但需参加考试。

七、证书授予

1. 跨学科门类的双学位专业:修满辅修专业60个学分,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者,符合学校有关规定者,可申请颁发相应的双学位专业证书。

2. 以上未涉及的有关教学与证书等事项,执行学校有关管理规定或办法。

八、缴费与注册

1. 双学位专业的学生应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122元/学分,共60学分,总学费为7,320元,第一年次3700元,第二年3,620元,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收取 )。第一次在学生首次注册时缴纳,另一次在次学年注册时缴纳。如收费标准发生变动,具体收费执行学校相关标准。

2.申请修读者请持学生证、成绩单和本人的申请表到外国语学院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

九、日常管理

双学位学生在修读期内的学籍管理、考勤工作、成绩考核及违纪处罚等事项均执行普教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生手册》及学校有关规定,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与管理。

十、咨询电话及办公地点

咨询电话:02084095051

QQ群:英语524788352;日语526475659;

十一、开学时间

开学时间为20179月份,具体时间和教室安排另行通知。

欢迎符合条件的 2015级跨专业的本科同学踊跃报名!

 

                        外国语学院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