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331

317日,由上海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具有外国语言文学优势学科的高校相关负责人和学者专家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议程分两部分,首先举行了“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 (China University Allianc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Foreig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Discipline,英文简称 CUAFLL)成立大会,“联盟”由全国外语类院校及具备外语优势学科的高校联合组成,我校成为全国152家理事单位之一。会议第二部分议程进入“一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克勇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隋广军教授、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屛教授等人做了大会的主旨发言。大会另设若干分论坛,陈冬纯院长在分论坛上做了题为“本色与特色的抉择——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若干问题思考”的发言,与国内同行专家分享了我校外语学科建设的困惑与思考。

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的理事单位,有助于拓宽国际视野,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建设思路,推动我校外语学科与国内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