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原创话剧《桃花涧》在星海文艺空间首演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396

2019726日晚上,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原创话剧《桃花涧》在广州市二沙岛星海文艺空间首演,并通过“星海直播”线上播放,得到广泛的关注。该剧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洪文慧博士原创,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剧组排练,经广财马小倩戏剧工作室推荐,成为星文艺空间推出的首部大学生戏剧作品。

《桃花涧》以一个发生在连南瑶山的爱情悲剧为主线,回溯广东自民主革命至解放战争的历史,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为民族崛起而读书的教育精神传承到当代大学生身上。整场演出衔接顺畅、节奏明朗,表演质朴真诚,舞美设计简洁新颖家国大义与儿女情错综交织,历史叙事与现实关怀借时空流转形成对话,民族风情和方言台词也为作品带来丰富的色彩。

得到主办方的高度重视。星海演艺发展有限公司何超董事长多位著名导演表演艺术家亲临指导彩排,并全程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星海文艺空间艺术总监、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老师对演出给予充分肯定,为演员们提供现场指导,并亲自示范

戏剧表演是外国语学院融合语言、艺术、文学与表演于一体的专业特色教学成果,戏剧工作室是为戏剧实验教学打造的实践平台,在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以洪文慧博士为主要骨干的教学团队正致力于英美戏剧通识课的探索,目标在于将英语学习与戏剧表演结合起来,创新推动学校的通识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