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高教社”杯商英实践赛华南区赛拔得头筹!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350

    113日,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原“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赛在暨南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舒曼、潘嘉浩、郑嘉丽、郭佳琪、蔡盛达组成队伍Minisolver,在杜萍、林嘉新张文曦三位老师指导下,参加比赛。继参赛队伍获得初选第一名后,Minisolver获得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域赛的一等奖;陈舒曼获得最佳风采奖;负责指导、带队比赛的杜萍、林嘉新张文曦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最新成果。

在华南区赛开始前,我校参赛队伍围绕比赛题目(Smart Technology Enables Business)进行了大量的方案优化以及备赛工作,形成了数十页、近60个问答的准备材料,并对原有方案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微调、预演;同时,杜萍、林嘉新张文曦三位老师先后指导同学答辩并邀请部分同学观看模拟展示与答辩、提出意见,为华南区赛的现场展示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高校专家、行业代表组成。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8支队伍参赛。开始前,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教授等致欢迎辞并介绍比赛及其规则;

在正式展示环节,我校五位选手密切配合,高水平发挥,在规定时间内(13分钟)完成风采视频展示、方案展示,获得现场观众自发的掌声;在点评时,有评委指出,我校选手的方案“精彩”“可行”“注重沟通技巧”“有实际投资的价值”;问答环节,评委们就调查问卷样本组成、系统的定义、与竞品的关系等方面提出问题,选手们的回答获得现场评委尤其是行业专家的点赞,形成了比分上的优势

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陈舒曼获得最佳风采奖;杜萍、林嘉新张文曦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至此,我校代表队顺利完成从校内推荐-区赛初选-区赛的赛程,并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举办时间地点将另行公布。

本次晋级是继2015年后,时隔四年我校代表队再次晋级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在此对在备赛期间为选手们提供过意见建议的各位老师以及观看模拟答辩并提出问题的各位同学一并表示感谢,同时诚意邀请师生为商英实践赛的出彩助力。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全力支持队伍参与各项备赛、比赛活动,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创造新的历史。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不遗余力完善赛事专家库、种子库,实施配套措施,助推同学们参与各类学科专业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