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高教社”杯商英实践赛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269

127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总决赛(前身为“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陈舒曼、蔡盛达、郑嘉丽、郭佳琪、潘嘉浩同学组成的“Minisolver”队伍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多轮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三位指导老师杜萍、张文曦、林嘉新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这是时隔四年,我校代表队再次进入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佳绩。

当天上午,“Minisolver”队作为首个出场的队伍,精神饱满。在同场有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等同样经验丰富的参赛高校的情况下,“Minisolver”队以高超的展示技巧,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13分钟的项目展示,获得现场掌声。评委对我校队伍的方案评价为“令人印象深刻”“在可行性上可挖掘更大的空间”等;问答环节,几位同学按预备的方案,回答了评委们关于竞争对手、项目盈利空间、项目可行性等方面的提问。

此前,“Minisolver”队在本次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中,已先后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华南赛区初赛第一名等荣誉称号;陈舒曼同学获得华南赛区最佳风采奖;杜萍、张文曦、林嘉新三位老师获得华南赛区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这是继2015年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之后,我校重返该比赛的全国总决赛。期间我校几度组织参与该赛事也取得不俗成绩,充分说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广财外院的同学们完全有能力在全国性专业学科赛事中与其他高校一决高下。下一步,让我们一同努力,在各语种的阅读、写作、演讲、辩论、翻译的专业学习和赛事中下大力气、展真功夫,创造外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