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际期刊,研讨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068

      

    202062日下午14:30-16:00,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线上学术讲座。学院教师范玲娟副教授以“国际学术发表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谢辉副教授主持了讲座,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交流。

范玲娟副教授结合自身的海外学术经历以及在国际期刊的发表和审稿经历,从如何确定有创新性的研究话题、国际期刊评审标准、如何坚守国际学术创作和发表三个方面进行作了分享。

范玲娟副教授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攻读并获得翻译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任教,现主持国社科项目和高校社科重点项目,在SSCIA&HCI期刊发表论文,并担任多个SSCI翻译学期刊和传媒期刊的审稿专家。本次讲座是她来我校后为本院师生所做的第一次讲座。

讲座之后,主持人对本次讲座活动进行总结,在场的师生围绕国际期刊论文写作和发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本次线上学术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