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489

2020年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广东财经大学地处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是广东省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师资实力雄厚,专业特色鲜明,目前拥有三支省级教学团队,两个省级特色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成果丰硕。近些年来,我院考取中山大学、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英国南安普大学、利兹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比例不断增多。为了加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促进全国外语学科优秀研究生的相互交流,决定举办以“外语学科前沿问题与研究生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为主题的研究生暑期学校研修班。

暑期学校研修班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学位委员会和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以广东财经大学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英语语言文学为办学平台,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授课, 采用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学员报告和线下学术交流会等形式,为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学科前沿研究、启发创新思维、与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学术问题的交流平台。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外语语言与文化研究的优秀研究生积极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人数

本暑期学校研修班面向国内在读的外国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以及对语言翻译及应用、跨文化研究有兴趣的硕士生和博士生,重点是2019级及以前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本暑期学校招收学员100人。

 

二、研修内容与活动形式

研修内容: 围绕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与翻译学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结合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合作发展的现实问题,开展国家形象、国别文学、话语分析、中华文化传播、语言翻译与语言服务和人才培养模式等专题学术研讨。

活动形式:因疫情防控原因,研修班以线上活动为主,包括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学员报告和线下学术交流会。线下学术交流会将以“外国语言文学青年学者论坛”的形式,邀请专家学者与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到广东财经大学现场进行交流研讨,并向所有学员直播会议全程。

 

三、学员待遇与义务

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提供学习资料,并为来校参加现场交流会的研究生提供一定的交通食宿补贴。

学员在学期间须遵守暑期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参加全程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授予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学习结束前,根据学员表现评选出优秀学员,组织评审专家评选出优秀论文,并给予一定的奖金。

 

四、研修班日程

线上活动时间:2020821日至829日;

现场学术交流会:912日至913日。

具体日程安排待后续更新。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731日。

报名方式:进入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 (http://wy.gdufe.edu.cn/),按要求下载填写申请表和提交材料进行网上报名,包括:

12020年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附件),打印后签字扫描或电子签名;

2、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项目及科研获奖等),所有材料合成一个PDF文件。

以上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workshopregister@163.com。邮件主题格式:申请人姓名+报名材料。

 

六、录取方式

举办方对报名学员进行综合审核后,202085日左右将在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http://wy.gdufe.edu.cn/) 上公布录取名单,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学员。学员一旦录取,须按时报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七、承办单位及联系方式

1、承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学位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联系人:郑老师,电话:020-84095090

                          龙老师,电话:020-84096899

 

附件:2020年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docx

 

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