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申请香港学校经验分享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450

分享嘉宾

戴凯琳

16翻译1班学生

现考取香港理工大学翻译及传译专业

 


关于择校与专业

       大三时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和地区,与父母沟通后,在大三上学期定下考香港的研究生,开始找学校和专业(得到父母的支持也很重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最终选择了翻译专业。而港理工的MATI算是香港院校内有些许名气,自己也更喜欢偏向实践的课程设置,加上师资力量相对比较雄厚,所以最终选定了港理工的翻译与传译专业。

 

申请时间轴

       申请境外的大学需要准备CV(简历), PS(个人陈述),语言成绩(雅思或托福),推荐信,相关实践证明和荣誉证书电子版。

       大三上学期确立升学院校和专业

       大三下学期考出符合专业要求的语言成绩

       大三暑期准备CV,PS和相关的文件。

       大四上学期

       9月份院校开放申请系统后递交申请材料,递交过后开始上网找笔试和面试的经验贴,准备面笔试

       1124号参加笔试和面试,

       125号零点收到录取offer.

 

申请重要步骤

  1. 上官网。学校官网上的申请信息写得一清二楚,了解院校和专业很重要,是否适合自己。

  2. 关注院校专业的语言成绩要求。最好是在开放申请通道后马上申请,递交合格的语言成绩(我申的专业雅思要求是总分7,小分不得低于6.5),  ps:最近陆续有不少大学接受多邻国语言测试。

  3. 准备好CVPS,可以在网上找经验贴,如何写好CVPS,自己写好检查后可以找本校的老师检查和润色。

  4. 准备面试和笔试。有的专业只有面试,而港理工的翻硕是需要到北京进行面试和笔试。114号收到邮件面试通知,1124号考试。笔试是30分钟的命题或半命题作文,面试是随机抽取一个话题进行即兴演讲。题目比较灵活,可以多关注国内外新闻,尽可能拓宽知识面,临场应变能力也要强,毕竟也是作为翻译和口译员的必备素质。

    整个准备过程下来,虽然很累,但对自己也是一种历练和提高,面试时要自信淡定,积极交谈。


     

           我的申请季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对自己有较为明确的规划仍是一块定心石,同时也要对自己做的决定负起责任。

           如果决定了境外考研,争取机会多参加和申请专业相关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包括实习。广财外院的专业也在不断地发展,在校期间提高GPA,学好本科知识,多参与外院举办的专业比赛对申请境外读研是有很大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