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相关工作及硕士点专项申报工作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539

8月30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通过QQ群召开主题为“新学期工作重点和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党政联席云班会议,通报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招生、校友、就业、研究生暑期学校、科研、学科等相关工作,重点部署下学期相关工作及硕士点申报专项工作事宜。会议由院长陈冬纯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副院长曾文雄、副院长武敏、副院长杜萍、副书记张丹与会。

 

本科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院长陈冬纯通报外国语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暑期工作内容,从招生宣传、优质生源基地回访与建设、招生录取等方面介绍了本年度本科招生情况,高考统招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启动并开展校友工作

暑假期间,院长陈冬纯携副院长杜萍、系主任沈洁、刘向楠走访汕头校友,与校友进行深入交流,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接下来学院开展校友工作打好基础。

 

就业工作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根据学校就业工作安排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就业工作,动员全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攻坚工作,完成了暑假前制定的工作目标。

 

召开研究生暑期学校

暑假期间,完成2020年广东省外国语言文学暑期学校招生、线上授课工作。本次暑期学校呈现规模空前、形式新颖、活动多样等区别与以往暑期学校的特点,受到了领导、授课专家、学员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积极筹备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

为了学科建设的发展,根据评估与论证,外国语学院拟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笔译)硕士学位授权点。暑假期间启动预申报工作,为正式申报做好准备。

 

坚持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暑假期间,严格落实教职工每日健康登记、每日返校人员登记、领导假期值班、教职工外出审批制度。认真做好师生生活轨迹摸查、外出动向记录等工作,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教职工安全教育工作。会上,党委书记赵明解读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强调落实责任,要求各分管领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学校的工作方案及通知组织好开学的各项工作。从师生返校前准备,返校后管理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说明和要求。强调返校前教职工健康筛查、健康状况登记、入粤人员健康管理、重点人员返校管理等工作,把返校前准备工作做到实处。布置落实好返校后管理工作,强调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检制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优化教学管理,完善教职工学习、生活、活动等的行为规范、过程规范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做好师生心理健康的预防教育和干预转介等工作做好应急处置演练工作。

 

布置学院分归口制定下学期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地完成下学期学院相关工作,会议同意按照各归口认真制定工作计划,从学科、科研、教学、学工等各方面系统规划,并将计划向学院公布,动员全院力量,力争完成或超额完成工作计划,同心同力与学院和学校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