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黄小莹同学荣获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57

     2020年第三十二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联合承办。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8051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385名,英译汉一等奖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3名、优秀 奖127名。我校外国语学院黄小莹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为阳鲲老师、林嘉新老师。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前身“韩素音青年翻译竞赛”)是中国翻译界的认可度最高的翻译比赛,竞赛难度大、要求高、评选严,参赛选手主要是高校的学生和青年教师,以及社会上各行各业的青年翻译爱好者,遍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此类比赛并首次获奖,也是今年我校翻译专业暨第十一届“杭州师范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林天晴同学荣获英译汉二等奖、李勇杰同学荣获英译汉优秀奖之后的第二次获奖。本次成果是我校在省级翻译特色专业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中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是翻译专业推行“建精英教师团队,育卓越拔尖人才”计划所取得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