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感恩向前” 重温红色记忆——外国语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郑碧莲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69

“饮水思源,感恩向前” 重温红色记忆

——外国语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

 

413日,外国语学院陈冬纯院长为本科生党员代表和教师第四党支部举行了院长第一课。陈院长饮水思源,感恩向前为主题,满怀深情地为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奋斗史,分析了艰难的奋斗历程中我党留下的优良传统,希望师生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课上,院长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曲折的发展历程,指出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很多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同学们寻根溯源,饮水思源,熟悉党史,明辨是非,真正理解和践行两个维护四个自信 

陈冬纯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精神财富就是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弘扬革命精神院长用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例子,将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传递给同学们,点燃红色信仰。

陈冬纯院长明确了青年的担当,要求大家要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不忘为民服务初心,树立正确党史观,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认识并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最后,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党史,挖掘更多的优秀代表事例,并且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来思考青年党员更多的可能性



学习心得

19翻译2班钟熳婉同学

院长通过梳理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时期的历史事件,让大家认识到党在前进道路中的坎坷与不易,鼓励大家珍惜当今幸福生活,并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通过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与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我意识到要明确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勇敢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者。

19翻译1班黎靖婷同学

很荣幸能参加外国语学院的“院长第一课”。在这节课里,我学会了感恩。因有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才有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因此,要感恩我们的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而作为中华民族的栋梁,我们要明确当代青年担当,牢记中华民族复兴使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