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为师生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者:郑碧莲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87

学习党史、为师生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5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以“学习党史、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中层领导和系部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包括三大议题:党史学习教育、师资建设、招生就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赵明阐释了党史学习的各个阶段规划,并分享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道路上取得成功,离不开其为民办实事、为民服务的行动宗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终落到实处的是“力行”,即为人民服务、为学校师生服务,各教职工应将学习感悟落实到实务中,想方设法做到为师生服务,比如如何有效提高教学效益、增加教师收入、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到位的服务等。 

学院院长陈冬纯建议将党史作为课程思政的主线和素材,融合到课程和专业建设中。教师可结合课程内容编写配套资源、录制配套微视频或者设计微课、慕课。形成体系的课程思政成果可向学院申请资助立项。同时,学院将为教师提供资料打印复印保障,助力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  

接着,陈院长介绍了学院师资建设情况和招生计划,指出目前学院存在师资紧缺和因高级职称教师退休带来的师资问题,并与各系部主任共同就如何提高效益、保证师资等问题进行详细商讨。在听取了各系部主任的意见后,她强调要以保证专业核心课程教师队伍的稳定为核心,并提出通过专业教师和公共外语教师联合排课以优化排课方案、设定课程分级系数等建设性意见。

最后,各系部主任听取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学院推进落实就业的主要方案措施,学院努力为学生开拓更多的实习就业单位,指导教师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做好引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