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一者校企合作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郑碧莲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92

外国语学院与上海一者校企合作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026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院长陈冬纯、副院长胡红辉、副院长周红辉、现代外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余新兵博士、合作方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商务总监刘鹏先生出席活动,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胡红辉主持。

仪式开始,余新兵介绍合作方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合作代表刘鹏总监。一者公司是行业领先的智能翻译与多语言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为国内多所高校提供翻译技术教学和实践方案支持。自2017年以来,我院与一者公司秉着“校企合作育人,突破产学壁垒,培养新时代翻译人才”的宗旨,先后建立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关系,联合开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我院师生开展智能翻译技术培训讲座,携手共建学科点MTI翻译专业硕士实践指导教师队伍、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并将合作共建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和财经类翻译语料库。

随后,陈冬纯作致辞,和与会师生畅谈翻译学发展前景,强调了技术赋能课程和实践模式对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认为本次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和联合培养的实施意义重大,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以及实践培训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期望翻译学子充分利用学院所创造的环境条件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接着,双方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MTI翻译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聘用仪式。此举有利于促进我院翻译专业教学和实践模式的创新优化和MTI培养环境建设,推进我院翻译专业向高技术、高质量台阶迈进。

最后,刘鹏为师生开展在线翻译教学管理平台培训讲座,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升翻译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