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外院师生头顶飘扬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316

12月6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广东财经大学的校道上时,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同学齐聚升旗广场,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山、班主任林嘉新、李奕奇、丁洁云以及辅导员张少华、马辉、张予涵等老师一起,观看学校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东阳、教育科龙汛恒等老师出席升旗仪式。

 

旗台下,全体师生早已整齐列队,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挺拔的身姿,等待着国旗冉冉升起。

 

 

外院师生等待国旗校旗升起

 

若问何时英姿飒爽?必是一身戎装。在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的铮铮脚步声中,我们看见了他们昂首阔步的气概与担当,那是他们向国旗致以最忠诚的敬礼。

 

 

  国旗护卫队准备升旗

 

“升国旗,奏国歌”,师生全体肃立,同行注目礼。国旗在师生们的热切注视下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心中所向皆为华夏山河。“木棉灼灼,珠水泱泱”伴着校歌,校旗也在晨光中缓缓升起。

 

 

      国旗校旗升起,全体肃立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山发表国旗下讲话。黄晓山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通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他指出,学院取得的成绩得到学校领导高度肯定,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外院师生的底气。同时,黄晓山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中精神,做有家国情怀的新青年;二是学习了解宪法和相关法律,做懂法守法的大学生;三是强化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他期盼同学们争当自信、自律、自强的广财人,以优异的成绩向父母和学校、祖国和人民汇报,为国旗校旗增辉。

 

 

黄晓山副书记国旗下讲话

 

学生代表2019级英语1班朱真兰同学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青春奋进广财人”的发言。朱真兰在发言中说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使我们明白奋斗的意义。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应奋斗其时。我们广财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她呼吁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真兰同学发言

 

 

升旗仪式顺利结束,那迎风飘扬的国旗与校旗,注视着广东财经大学的莘莘学子,激励广财学子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在未来的征途中披荆斩棘,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以青春之自己,同奏青春之中国。老师的讲话、学生代表的发言,也将进一步激发外院学子做“奋进自律广财人”,增强新时代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唱响青年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