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戏剧作品《仲夏夜之梦》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一等奖

发布者:马辉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97

日前,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英语戏剧作品《仲夏夜之梦》荣获一等奖,其中王一桢同学获“最佳女配角”。

我校英语剧组在校团委指导帮助下,由外国语学院组建。英语戏剧作品《仲夏夜之梦》由外国语学院“文学表演美育工作室”洪文慧、王薇薇老师等指导,英语专业钟春意、廖琪琪、王一桢、梁舒晴、蔡红忆、黄秋燕、陈晓宜、陈葳、叶倩仪、唐江玲10名学生参演,叶倩仪同学担任导演,另有25名剧务人员。作品改编自莎士比亚喜剧,借用西方戏剧的舞台空间探讨当代大学生所关注的梦想与现实辩证关系主题,具有与时俱进的思政与美育意义。在本届戏剧节中,包括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我校等在内有6所高校采用同一原作进行编剧,竞争异常激烈,我校是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院校。

本届戏剧节由广西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主办,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落实教育部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推动校园文化与美育建设,培养学生更好地在全球语境中讲述中国故事。初赛筛选从202110月开始,历经复赛,最后全国各地21所大学选送的节目参加决赛。因疫情原因,决赛采用视频形式,由国内外外语界5位著名学者担任评委共同评出各奖项。


《仲夏夜之梦》剧照,左起廖琪琪、王一桢、陈葳。摄影:李慧敏

《仲夏夜之梦》剧照,王一桢。摄影:朱丽金

《仲夏夜之梦》剧照,蔡红忆。摄影:李慧敏

《仲夏夜之梦》剧照,左起陈晓宜、王一桢、陈葳、黄秋燕。摄影:李慧敏

《仲夏夜之梦》剧照,钟春意、廖琪琪。摄影:朱丽金

《仲夏夜之梦》剧照,左起王一桢、蔡红忆、梁舒琪、廖琪琪、钟春意、陈晓宜、黄秋燕。摄影:沈首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