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感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65

活动目的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院科创部为迎接此次大会,特此召开本次座谈会。正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所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青年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军,应该谨记习主席对我们的殷殷嘱托,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同时主讲人还分享了我校优秀毕业生黄海芬师姐远赴西藏林芝地区,作为大学生村官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事迹,并一同观看视频资料。


分享感想

看完这些,同学们深有感触,不少同学也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感想:

        

         “习主席认为大学时期是一个黄金时期,我们要在这一重要阶段去获得知识、丰富知识、打下基础,同时也是我们去提高学习能力的一个黄金时代,所以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期,很好地打下这个基础。除此之外习主席还强调我们要注重实践,要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因此我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除了要加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还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我们要好好把握住这个黄金时期。


        “习主席教导我们要珍惜机遇,好好学习。大学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获取知识,积累时间的重要时期,如今的大学生们,我们拥有了更多获取知识的途径和方式,因此在这个黄金时期,我们要像习主席所说的一样,心存志向,一步一个脚印,不间断的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变得优秀然后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习主席对我们的教导铮铮入耳,他认为成才之路,需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它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习主席还举例说,这就好比一个大力士,奥运会的举重冠军,他能举起一百公斤、二百公斤,当然是从举十公斤、二十公斤开始的。最后,习主席勉励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在看过习主席对我们大学生的殷切嘱托与现场同学们的感想分享后,主讲人还分享了我校优秀毕业生黄海芬师姐远赴西藏林芝地区,作为大学生村官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事迹,并一同观看视频资料。她的事迹就很好地诠释了大学生要走向社会的广阔的天地这一观点。

图片

  她是黄海芬,在毕业后,她放弃了在广州的白领工作,毅然决然的听从组织安排往三千公里外的西藏林芝。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一开始开展工作时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困难,但她也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而是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去克服困难。在不断努力下,她也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就。如今,她也已经在西藏安家,努力在社会的广阔天地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


  

  希望在听过习主席给我们大学生的建议与嘱托,在了解过校友的先进事迹后,大家能有所触动,有所启发。能在提升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放眼于社会的广阔天地中,积极投身与社会实践中,也能在广阔的社会天地中书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