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奋进自律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为我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7

          5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二931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等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图片

  罗贤甲副书记首先简单回顾了自己在团组织中的成长发展经历,接着向大家分享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可以用“1445421”几个数字来概括。“1”是明确了一个初心使命,即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第一个“4”是共青团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四条宝贵经验,总书记在这里分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团成立百年以来跟党奋斗,建立重要功勋的光辉历程;第二个“4”,就是总书记对团组织提出的政治学校”“先锋力量”“桥梁纽带”“先进组织的四点希望;“5”是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的五点要求,就是要做五个方面的模范”“带头;第三个“4”是对团干部的四点要求;“2”是对各级党组织提出的两个要求;最后一个“1”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批先锋分子

图片


  罗贤甲副书记在分享学习感受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遂、情怀深长,是我们开展工作,尤其是开展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他在课上还简单介绍了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出省委李希书记的报告里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奋进发展的关怀厚爱;并结合学校未来建设目标,提出具有深远见解的学校在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历史重任。

 


  在分享完学习感想体会后,罗贤甲副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殷切期望:一是坚定三信(信仰、信念、信心),做政治进步的模范青年;二是持续奋发,做学习进步的模范青年;三是实践奉献,做笃行担当的模范青年。罗贤甲指出,坚定三信,人生的三观就会正确,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也会增强;做奉献要有真本事,真本事要靠学习来,学习要学理论、学专业,还要向他人学习;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转化为能力本领,从而完成使命担当。最后,罗贤甲副书记祝愿同学们学习事业大进步,祝愿外国语学院事业发展大进步!


 

  党课前,罗书记参加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玉祥、院长陈冬纯、党委副书记黄晓山、副院长武敏、胡红辉,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等共70多人聆听党课,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冬瑜主持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