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贤甲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院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80

4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北2-931举行清明节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谭玉祥、院长陈冬纯、副院长胡红辉、辅导员以及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中,各年级学生代表对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关怀表达了真挚感谢,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疫情期间在校学生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疫情期间学生返(离)校、毕业生实习就业、专业日常教学等方面的难点困惑踊跃发言、深入畅谈,对毕业生实习就业、专业日常教学和学院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与会领导仔细询问了解在校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图片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逐一回应表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疫情期间毕业生面临的实习难、就业难等困难,院党委书记谭玉祥表示,学院拟发动历届校友共同举办针对外语类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供需见面会,切实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学校近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穗的相关规定,守牢安全底线。


院长陈冬纯表示,学院将发动教师和研究生党员自愿者,组织开展读书、演讲、诗会、戏剧、专题学习讲座等美育和专业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缓解同学们因生活在社交媒体等虚拟世界带来的负面影响。希望同学们面对疫情,要有共情共感、共克时艰的大爱情怀,以正确的认识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暂时的困难,要注重培养自主、自立能力,善于沟通,化解难题。副院长胡红辉就同学们所反映的专业教学、毕业实习方面问题作了表态。

在全程听取了座谈交流后,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高度赞扬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与综合素质能力,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创新的沟通形式和取得的成效。罗书记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希望外国语学院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罗书记强调,每个同学都是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都负有疫情防控的责任,要求同学们强化防疫意识,从健康打卡开始,服从学校防疫安排,遵守防疫管理规定,为学校防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大学生要做到三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善于沟通,要以以合情合理合规的方式来表达诉求。最后,罗书记对外院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立志,找准人生定位,敢于乘风破浪。第二,要立德,涵养高尚品德,筑牢为人之本。第三,要立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努力奋斗,身体力行。

 




会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主题影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