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一口气学习四个重要会议精神,九位师生作发言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切实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430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专题学习四个重要会议精神。支部35名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庄恺琳同学主持会议。

图片


01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并交流感想。钟诗婷同学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抗疫激情,全国各地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懈怠、不松劲,必将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作为党员的我们,要时刻遵循组织的安排,在疫情不确定性增加的当前做抗击疫情的先锋。崔雨晴同学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党的顽强意志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在疫情泛滥的情况下,我们党员更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形势越是严峻,越要统一思想、保持定力,不松懈、不犹豫、不厌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谢小婷同学在发言中提到,打赢疫情防控战役,需要每一个全力配合,每个人都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主体,既是战斗者、又是受益者,每人为防控多尽一份力,就能早日迎接正常工作、生活状态的回归。

图片



02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广东省委召开的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并交流感想。发言代表陈泓伶同学提到,省委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的召开对提高广东文化自信意义非凡,高校在其中可以发挥很大作用。就我们当代青年而言,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吸收和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省是广东未来几年的重点发展工作,我们可以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选择相关的就业岗位,既能实现个人价值,也可以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03

 

第三项议程,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感想。苏晓琪同学在发言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自我革命的重点就是要从严治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保持廉洁”“先进,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首先要加强自我管理,始终坚持初心使命;第二,必须以身作则,增强自身责任感,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讲实话、办实事;第三,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第四,坚持学用结合,开拓创新,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政策理论水平。黄洁瑜同学在发言中说,历史的经验警示我们,忽视管党治党,党的事业就会遭受挫折甚至失败,重视管党治党,党就能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事业就会充满生机和活力;因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既要从狠刹吃喝送礼等歪风邪气、严惩腐败分子这样具体的事情上抓起,更要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进行伟大斗争,跳出历史周期率等大事上着眼;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拒绝贪腐、正纪肃风从我们每一位党员自身做起。

图片



04

 

第四项议程是学习第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交流感想。李逸娴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学完会议内容后,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深切体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要性。我们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必将彻底铲除腐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密切关注反腐败的进程和成果,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党员的责任感在学生中起带头和带动作用,做谦虚朴实、严于律己的表率。陈伊琳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广东在各种重大挑战面前顺利过险滩、闯难关,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在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正如广州本月疫情的爆发,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政策,迅速行动,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因此,我们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这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以自身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


 

05

 

在八位同学分享完自己的学习感想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的学院副书记黄晓山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四个会议精神并汇报交流学习体会表示欣慰。他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定地跟新冠疫情作斗争,必将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我们作为广财的老师和学生,就是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决策部署,党员同志更是要在抗疫工作中做榜样,比如按要求健康打卡、及时接种第三针疫苗、志愿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等。在分享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时,黄晓山认为,广东地处南岭之南、珠江水系,有得天独厚的山水文化和历史传统,再加上广东人敢想敢干的改革精神,在广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早日建成文化强省。作为外院师生,尤其是作为党员,要积极发挥学英语、日语等外语的优势,在对外文化传播工作中,在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中发挥先锋作用。在分享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感受时,黄晓山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伊始就深谙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党的宗旨,党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条经验中就有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我革命。他期盼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做遵守校纪校规的榜样,以后走上工作岗位能永远做一个忠诚于党、廉洁干净的人。

 

图片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深刻内涵;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深刻内涵;学习了广东省委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聚力实施六大工程,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使命担当;学习了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学也有了更严格的自我要求,对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