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12

  为了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31日在北二931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冬瑜主持学习会。

图片


会议第一项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全体与会人员专心聆听、仔细记录,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

图片



会议第二项


  会议第二项为郑冬瑜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归纳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发展历程进行总结回顾;第二部分是总书记讲述了共青团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第三部分总书记阐述了共青团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光辉征程;第四部分是总书记对如何团结组织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对团组织、团干部、团员等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最后郑冬瑜在谈及学习体会时认为,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的殷切期待,是希望中国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具有政治远见,胸怀远见,忠诚积极,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不怕困难的先锋分子。

图片




会议第三项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与会同学分享学习感想体会。本科生二支部陈梓慧同学首先发言表示,学习完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深刻体会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追求进步,就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就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青年向上,国家向前。我们都是追光的一代,也是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一代,让我们携手一起,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异彩。


  本科生二支部麦燕霞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矢志艰苦奋斗,或积极升学、或就业创业,都要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清晰规划自己的未来,勇于投身实践,展现大学生蓬勃朝气和青春力量。全国党组织是一家,毕业以后无论我们转去哪个党支部继续发展,在何处学习工作,我们都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勇于担当奉献,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一支部谢凯珊同学表示,我们广大团员、广大青年党员,要多读书、多沉淀,特别是在党组织开展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的时候,要认真跟从领学,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再以身作则去带动、引导周围的青年朋友。同时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初心使命,无论走到哪里,组织关系转到哪里,只要社会需要,就应该自觉主动承担责任。除此之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恪尽职守,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完成使命担当。

 


  本科生二支部钟诗婷同学表示,青年力量在中华民族的复兴进程中,每个阶段的先进青年都有属于他们的主旋律,关键在于有志之士天道酬勤。想要在这个时代建功立业,就必须要有高远的志向,同时付出辛勤的努力。在班级中,我们要推动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学习红色文化,带动大家参与到各项党史学习。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源源不断的输入新鲜的血液。每个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都蕴含着为民族复兴做出巨大贡献的能量,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曾在空军当兵的本科生二支部刘小铭同学深有感触的说道:在军旅生涯中,我当过卫生员、解说员、广播员、文书,获得优秀义务兵的称号,我勇于尝试各种工作,不断去挑战自我、锻炼自我。虽然中途不可避免遇到很多困难和考验,但从未想过放弃。与此同时,我也一直不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部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些经历和磨炼让我懂得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将理想付诸实践的重要性,二者缺一不可。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一名党员,我要主动向大家普及征兵相关信息和政策,鼓励其他热血青年也投身到国防建设中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专业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本科生二支部朱真兰同学表示最大的感想就是希望使命。总书记在讲话中9次提到希望。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青年没有让我们党失望,在百年征程中,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总书记在讲话中7次提到使命6次提到担当。总书记说,共青团要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朱真兰同学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团干部、青年党员,必须牢记自己独特的使命,那就是努力成为连接党和团的一根纽带。




  此次专题学习会让同学们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专题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保持严谨、认真、踏实的态度,广泛发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参与学习,从而更好地牢记历史,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