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66

        322日晚,外国语学党委书记谭玉祥开展专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政第一课。外国语学院2021级日语专业约60余人聆听讲座。

图片


课上,谭玉祥书记全面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阐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图片

谭玉祥书记结合时势,谈到目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课后,谭书记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学习,在座各位日语系同学们都是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要转变学习办法,培养创新思维,掌握搜索技巧,在说和读的方面下更大功夫。二是学会发展,他指出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发展,要求同学们认清自己,明确目标,为四年后毕业就业做打算。三是学会抓住机遇,顺应时代潮流,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祖国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