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预备党员进步明显发挥榜样作用 支部一致同意如期转正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23

        202242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北二936召开支部大会,讨论七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11名正式党员和22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少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第一阶段为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七名预备期已到的同学崔雨晴、王佩蕾、吴美思、陈依琳、朱真兰、朱影、赵楚涛逐一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围绕思想政治、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进步,以及尚存缺点不足,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情况,向大会作详细报告。


图片

崔雨晴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片

王佩蕾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片

吴美思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片

陈伊琳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片

朱真兰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片

朱影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片

赵楚涛宣读转正申请书


  接着,与会同志对七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讨论,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认为,七名预备党员预备期表现突出、发挥了榜样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习践行,思想上有新进步,理论上有新提高;学习刻苦,学习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关心同学,乐于助人,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尽力为同学服务,有的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在服务学校和社会中表现突出。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与会正式党员均全票同意七名预备党员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在党员苏雨欣同志的带领下,崔雨晴、王佩蕾、吴美思、陈伊琳、朱真兰、朱影、赵楚涛七位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紧接着,张少华老师作总结发言,祝贺七位同学如期转正。他在发言中鼓励其他同学努力学习以上同学的品质意志和自强精神,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思想也要跟着入党;同时教育同学们共产党员没有特殊利益,牢记入党即奉献;时刻牢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生活、工作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山讲话,祝贺七位同学顺利转正。他充分肯定以上同学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榜样行为,希望在座毕业生们能毫无保留地与其他同学分享就业或考研等方面成功经验,帮助其他同学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更快找到工作,成功上岸。最后,他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句话与大家共勉,期盼不管是正式党员还是预备党员,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都要争做旗帜,携手并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祝贺掌声中圆满结束。按照党员转正程序,接下来支部将七名预备党员的转正材料提交学院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