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喜获第14届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613

“全中国日语作文大赛(中国人の日本語作文コンクール)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赛事。以加深中日两国相互理解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为目的,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大赛面向无日本留学经历或日不足半年的中国日语学习者征稿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35所院校共4288篇作文,遍布中国30个省市区的300多所大学,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我院2015级学生陈佳玲(陈慧华老师指导)以“留在心中的老师的那句话“为题,从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陈慧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陈佳玲同学的作文已被日本侨报社编定集结成书,在日本出版,同时刊登在《日本侨报电子周刊》上。

   该比赛于2018年12月12日在北京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举行颁奖典礼,以及获奖文集首发式暨日语演讲大会,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横井裕大使为其颁奖并致辞。人民网、新华网、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多家媒体均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