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工作

1.1996级商务英语专业 谢如松

 

个人事迹

校友谢如松是广东万宁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全国店铺开发,美国圣约翰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曾任职于大型国际连锁餐饮品牌麦当劳,20年的商业连锁管理实战经验20192月,他作为公司引进的高端管理人才出任万宁全国店铺开发董事,负责万宁中国新店拓展、资产管理、工程设计、施工、物料采购以及其它地产相关业务。任职两年来,他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国际化视野,跨文化工作沟通的背景,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具专业价值的经验及发展策略。


2.1996级商务英语专业  龙于涛

个人事迹

   19969月20007月就读于广东商学院,2000年至2015在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高露洁棕榄(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任中国区人力资源管理高管2015年至2018在国内最大的母婴集团“小星辰品牌集团”工作,先后任首席人才官(CHRO)、集团副总裁,及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理事长2018年创办“得道”咨询公司2020年至今作为合伙人加入美尚(广州)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任职首席人才官(CHRO)此外,2007-2009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及优秀毕业生称号多年来一直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与中山大学的EMBA项目、中山大学的MBA项目授课


3.1997级商务英语专业 黄龙

个人事迹

2006年创业,经历15年创业的艰辛,从客户贴牌出口到建立国内自有品牌,再到建立跨境国际品牌。一直对葡萄酒的热爱,让他找到奋斗一生的事业不断的追求,创办的美尼亚公司䊨得国内酒市场,赢得客户信任,赢得国外消费者喜爱,更让美尼亚公司得中山市政府的认同,2019年得到中山市政府的重点扶持,在东凤镇投资建设全新的生产基地。在这片一万平方米的土地上,打造出面向全球葡萄酒储藏产品制造中心。


4.2001级商务英语专业  韦玥

个人事迹

20019月至20056月,就读广东财经大学(原广东商学院)英语(商务)专业。20062-20076月,就读英国萨里大学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取得MscMaster of Science)学位。201512-至今,参与组建团队成立新项目公司:广东广新钢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总经理,建立不锈钢产业链国内外电商平台、物联网监管平台、涉及科技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板块等。2018-2020年,协助公司荣获诚信经营示范创建企业;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影响力企业;海珠区创新力企业;经济日报创业企业观察点;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的《物联网监管仓技术与管理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单位,推动行业双化发展(信息化和智能化)。


5.2002级商务英语专业 黄于于

个人事迹

外国语学院2002级商务英语专业,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硕士学位。目前任职于清远市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职位。2013年起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18个大型投资项目,涉及18.4亿元,至今创收逾9亿元。创立清远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带领349名会员积极作为,组织留学生长期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创立清远首个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连续举办四届清远海归人才交流大会并引入16亿元投资,作为负责人成功申报清远首个国家赤子计划、省级科技发展计划、市级起航计划,合计专项资金154万元,受众人数逾3500人次。每年开展公益活动,共捐赠物资92.7万元,受惠人群约1450人。为省市人才组织推荐超过120人次的海归人才。组织留学生抗疫,对湖北和清远本地区捐赠53762个口罩、1800斤消毒液、1000个护目镜、60465份防疫保险、价值11万元的110台平板电脑,助力清远市防疫、复工复产、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


6.2005级英语(国际商务管理)专业 王薇薇

个人事迹

外国语学院2005级(国际商务管理)专业,2009年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2012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比较文化研究专业博士,现为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


7.201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李睿

个人事迹

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1级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2014级暨南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现为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


8.201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赵嘏

个人事迹

外国语学院201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2015中山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现为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