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一流专业建设: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日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本功和专业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商务交流沟通能力,掌握财经相关专业知识的较高综合素质的复合型、国际化的日语专业人才,且能兼任我国对外(日本)关系中中日经贸、财经、旅游、文化等各类相关交流和翻译工作。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口语、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高级日语、日汉笔译、汉日笔译、日语口译、日本概况、日语写作、日本文学、日语语言学概论、跨文化交际、日语会话、日语演讲与辩论。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日本三资企业等部门开展专业实习,辅以特色的暑假赴日实习等项目,学生可在假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类日语演讲大赛、翻译大赛等第二课程活动。

学生升学方向:可到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可报考日语语言文学、工商管理、管理学等方向的研究生;可参加日本多摩大学交换生项目及短期国际交流合作学习项目。



附:

日语专业介绍.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