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准备会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924

为了推进特色专业建设,顺利完成翻译学士学位授权审核与备案工作,我院于1211日下午在北2-901会议室组织相关骨干老师召开翻译学位授予申请准备会。副院长杜萍、翻译系系主任、商务英语系系主任、相关专业老师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杜萍主持。

会上,杜萍副院长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做好2017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备案工作的通知》、《广东财经大学本科专业设置和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同时,通过借鉴商务英语专业学位授权审核的经验,她提出从教师简历、科研成果、教学获奖、授课情况、学生毕业论文等多个方面进行资料收集、归档和整理。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个人后,杜院长还特别强调了学位授予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全系教师对此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好重点和难点,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地完成翻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审核的准备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副院长、系主任、各专业教师、教学秘书就全面准备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教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