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团学成立大会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47

秋风送爽,几许新凉,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几代团学成员齐聚综合楼208,迎来了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团学成立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张丹副书记、辅导员郑冬瑜老师、校学生会主席王鸿吉。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简单介绍外国语学院团学的组织架构,包括团务线、宣传线、服务线、公关线、文体线、学术线七大线以及学习中心。

第二十二届团委第一副书记黄晓玲为我们分享了她从刚接手团学,不顾旁人的质疑,到一点一点完善团学工作交出完美答卷的经历,给出了在团学工作要主动积极、发挥特长的建议,提出了“不忘初心,忠于自我”的期许。“我还能为这个集体再做些什么”,正是由于这种反思精神,团学这个组织得以突破每一次瓶颈与困惑。

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肖林概括学生会成员所一直秉持着的精神为“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三个自我,总结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并将自身经验向我们娓娓道来:第一、要秉持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第二、加强自身干部培训,树立团队形象;第三、制定周密的计划安排;第四、关注周边事物,寻求与学生会工作的结合点;第五、学生会成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密切配合。

第二十三届团委第一副书记邓敏辉首先简单总结换届、招新的工作,对新加入团学大家庭的大一新生表示欢迎,然后提出了打造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团体的目标,阐述本届团委的工作思路:一、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二、打造特色品牌学生活动,力求创新突破;三、团委各成员之间寻求定位,精诚合作。“在工作中磨砺,在磨砺中工作”,师姐在讲话的最后,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曾信霖讲述了对未来工作的预期与要求,大致可以总结成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注重把握细节,“没有点的完美就没有面的光滑”;第二、希望大家促进各个部门的沟通与配合,形成团结的集体;第三、积极创新;第四、加强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第五、铭记学生本职,以身作则努力学习。

“能坐在这里的同学都是有想法的好样的”、“有梦就有破碎的可能”、“面试的打击将会成为大家别样的经验与教训”。作为新生干事代表,张芝萍同学幽默风趣的发言,轻易地勾起新干事们对于部门招新面试的回忆,同时,她还代表2019级新干事,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一句“在初心不变的基础上去面对各种难题”与大家共勉。

外国语学院党委张丹副书记、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郑冬瑜老师、学生会主席曾信霖及学生会副主席郑永琪、陈晓潼、陈绮静为辛勤的团学成员和班助颁发聘书。

最后,张丹副书记宣布第二十三届团委、第二十四届学生会正式成立,并且对第二十二届团委、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为外院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校学生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当然,副书记也提出了她对新一届团学的期许:第一、树立服务意识;第二、树立创新意识;第三、树立团结协作意识。最后,副书记表示了对外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