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团学干事培训大会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91

丹桂飘香,风高云淡。随着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工作的顺利展开,我院团委学生会干事队伍又注入了一批新的血液。为了让新进干事更好地了解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提升新进干事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培训会于10月23日晚,在一教110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干事培训会的嘉宾有团委第一副书记邓敏辉师姐。

本次大会共分为四大环节,分别为介绍团学架构、近期工作常见问题与各部门所需注意事项、报销与记账事宜,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事和公文写作的相关知识。

在主持人宣布培训会开始后,首先由秘书处部长黄宝婷为新进干事介绍团学结构,紧接着黄宝婷师姐又细致、全面地说明了开学以来,团学中干事们出现的问题及各部门的注意事项。

随后,秘书长蔡筱羽介绍报销与记账事宜。蔡筱羽师姐围绕预算表与实算表、报销与记账、发票等问题详尽地进行讲解。

在黄宝婷部长和蔡筱羽秘书长的发言结束后,紧接而来的“音乐终结者”游戏环节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游戏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请现场干事回答问题,提出的问题都围绕了本次大会培训内容。干事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游戏环节结束后,秘书处副部长李思慧从团委学生会干事的工作要求、团学干事应具备的品质两大方面说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事”,她指出干事需要端正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动机,践行团委学生会宗旨“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服务”。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由秘书处副部长吴丽芳介绍公文写作,吴丽芳师姐主要讲述了公文写作含义及其必要性、公文写作技巧等,进一步推动新进干事了解和熟悉公文写作的相关知识。

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委学生会干事培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