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03

2019年10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在北二栋932室顺利举行。莅临本次党课培训的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书记,学院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赵明书记引用大量与主题相关的古今中外的典型事例,形象生动,例证有力,同学们深受教育。

赵书记在本次培训会上重点阐述了以下内容。一是不同政治制度与不同社会反应的关系;二是不同经济利益与不同政治诉求的关系,书记跟同学们讲述了“物质利益是人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理论以及“金字塔规则”的政治理论,同学们受益匪浅;三是重点强调了“政治问题背后全是经济问题”的道理,向同学们讲述推动社会进步的条件;四是讲述了“生产力发展推动生产的社会化发展”的原理,告诉同学们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的原因在于生产力的发展;五是讲述了党员要自觉地认同与执行党的体制,始终代表劳动者的利益,强调了政治的力量。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赵书记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告诫在场入党积极分子要继续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与时俱进,对党以及自身的认识都要有准确的定位,并给大家罗列了几本经典书籍,供课下阅读。

最后,2019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