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系简介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756

英语语言文学系正式成立于2014年,脱胎于原英语语言文化系国际商务管理方向。目前本系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其中5位教师拥有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5位教师有留学和海外进修经历,3位教师具有高级职称。英语语言文学系正努力通过集体备课、教研调研、教学检验等措施,提高文学系的整体教学水平,形成具有较高素质的教师团队。

如今英语语言文学系在读学生人数约有250人,旨在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中国,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深厚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既能考取国内外大学研究生进行深造,也能够胜任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文化传播机构的涉外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通识型英语人才。英语系提供各种平台使学生的英语能力得到进一步锤炼,如每年举办“英语戏剧大赛”“诗歌朗诵比赛”;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全国性的演讲辩论比赛;外国语学院的文学社和诗社都有英语系的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帮助提升英语系学生的综合人文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