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22

5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院长陈冬纯、书记赵明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部主任、行政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陈冬纯传达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就《广东财经大学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毕业生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进行学习和解读。对就业现状做出全面分析,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商讨,形成全面、高效的就业工作方案。会议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学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全院动员,人人参与的工作体系,确保压实任务,就业推进落实到系部以至学业导师和论文指导老师。

会议确定实施以下就业推进举措:一、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就业工作,党政领导亲自指挥、协调部署。二、建立就业检测与反馈机制,分析就业信息数据;三、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成立由学业导师、论文导师为主体的一对一帮扶工程,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需求、难点详细摸查,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四、整合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动员全院教职工深入挖掘就业机会,引导毕业生多渠道、灵活就业。五、建立就业工作表彰激励机制,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或集体给予表彰奖励。

陈冬纯就就业与招生、培养做了进一步分析,她从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当担、把握大局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就业是对培养工作质量的考量,是招生工作的试金石,再次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实施有效的工作举措、精准施策,稳就业、促招生,全面推进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