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系年级会议主题级会暨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68

    20201216日晚,在冬天刚刚开始的日子里,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系在系主任沈洁老师的主持下,在综合楼204召开第一次主题级会暨学习经验分享会。虽然北风吹得正猛,但是寒风可挡不住同学们渴望获得学习方法和经验的热情。 

  

    这次学习经验分享会邀请三位今年参加重要比赛的同学,她们是来自2019级英语系的何悦、2018级英语系的马瑞琳和黄小莹,分别获得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广东省赛区二等奖、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广东复赛一等奖以及三十二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三等奖。

  

    三位同学分别与20级的师弟师妹分享自己的学习及比赛经验。何悦首先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建议提高学习效率,抓住课堂机会,全方位锻炼自己。接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的备赛和参赛过程。她还特别提到,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要在准确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风格,不要一味模仿别人。马瑞琳同学提到,初入大学如果感觉自己的英语水平不如人,不要着急,要抓住大一两个学期的机会,夯实基础。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网课期间一日的作息计划。她一天背200个单词的纪录赢得了同学们的惊叹。黄小莹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这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的经过,并建议同学们多参加比赛。她还说,即使是大一的同学,也不要认为自己一定会比不过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也不要认为自己参加比赛一定是陪跑。只有真正参加比赛,才能知道自己的真正实力。

 

    三位同学的学习参赛经验分享结束后,20级的新同学们纷纷向三位分享者提出英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问题,三位同学也一一回答并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两个小时很快过去,沈洁老师最后总结,希望大一的同学通过这次分享,在英语学习上能少走弯路,并且积极向优秀的学姐学习,找到自己努力的专业方向,不虚度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