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20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粤财大党〔20211号)文件精神,2021127日下午外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书记、学院党委陈冬纯院长、武敏副院长、曾文雄副院长、张丹副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王薇薇、党委委员吴明宇以及无党派人士杜萍副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陈冬纯院长主持。

    陈冬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展示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多次与师生谈话、制定主题,总结学院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形成班子对照材料。

    接着,陈冬纯院长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发言,回应2019年度班子存在问题,介绍了整改情况,指出:针对上年度存在的问题,外语学院班子以“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重视学院的文化建设,制定学习计划,使理论学习成为常态化,并推进将理论应用于党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学科专业建设,使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对照五项要求,指出班子还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班子的协作和无私奉献是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关键,需要加强协作,强化责任意识,构建良好的政治环境。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首先回应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从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的根源剖析、整改措施、其他情况说明、个人问题整改清单等做了详细汇报。自我批评阶段每个人都做到剖析自我、提出问题、作出承诺。批评阶段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做到以诚相待、针对实际问题,提出批评与建议。

   罗贤甲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比较充足、会议严肃认真、主题比较突出、求真务实,做到围绕上一年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和措施整改。罗书记强调,会后学院党组织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剖析问题,多维度看待问题,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制度建设,抓好问题整改,用规章制度去解决问题。罗书记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强调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