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工委、广东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动员全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全体教职工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明,院长陈冬纯,副院长曾文雄、武敏、杜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

会上,赵明书记指出我院教职工六个月以来,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阶段的奋斗史、发展史进行深入学习,我党运用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生产力,不断发展革新。一百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探索、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利用本次会议积极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多名教师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想感悟。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红辉教授讲到:“经过党史学习,真正做到了‘四个自信’,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黄华副教授也提到:“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历史时期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事实已经证明,正是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才不断抵达新的高度。

刘友桂副教授分享到:“从过去到现在感受最深的是人民的生活越变越好,从刚刚温饱到不愁吃穿、自由生活,人民幸福感不断提高,由衷感谢党和政府。”

范玲娟教授讲到:“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对比自己和国外朋友的生活工作状态,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一心利民,身为中国人很有自豪感。”

现代外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余新兵老师提到:“今年是我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是惊心动魄、轰轰烈烈的一百年。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探索史,是一部建设史。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让党史常学常新,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沈洁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狠抓落实见行动,着重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行动雷厉风行、见底见效,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党史学习教育会后,学院还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赵明书记和陈冬纯院长就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作了传达,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规范履职履责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推动学院教学事业有序发展。

随后,曾文雄副院长、武敏副院长以及杜萍副院长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冬纯院长做会议部署.png赵明书记讲话.png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红辉教授发言.png黄华副教授发言.png刘友桂副教授发言.png范玲娟教授发言.png余新兵主任发言.png沈洁主任发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