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贤甲副书记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72


2021年7月6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外国语学院巡回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明主持会议,院长陈冬纯、副院长曾文雄、武敏、杜萍及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明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了总结和汇报。从成立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到学党史、办实事,外国语学院通过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就业专题工作、关爱困难师生与抗疫工作,展现外国语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的教育主题。

陈冬纯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出发,将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进行具体汇报。陈冬纯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史教育以党建引领,落实责任,真抓实干、知行合一,党史学习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让党史学习进课堂,进课程。党员从认知到认同,从理论学习到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了外语学科整体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和人才培养的成效。

副院长曾文雄、武敏、党支部书记周红辉、陈玲、龙启艳、郑冬瑜分别就各支部党史学习的特色活动做简要汇报。从立德树人、课程改革、学生活动、师生服务等方面介绍学习取得的成果,突显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罗贤甲对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工作指示。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将党史学习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成效显著。罗贤甲强调外国语学院在后续的党史学习中要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搭建日常工作与党史学习的桥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特点。将学习教育与办实事有机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突显思想性,着力做深;聚焦重点,着力创新;围绕中心,着力发展。同时,学习教育要突出思想性、创新型和实效性。

最后,罗贤甲强调暑假期间,党史学习要持续开展,做到理论教育不断线,思想学习不放松,工作开展不停止,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罗贤甲副书记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doc赵明书记汇报工作.jpg陈冬纯院长汇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