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骨干团队来我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28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骨干团队来我院学习交流

    11月30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玲教授、副院长王永建、陈倩教授携英语(师范)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日语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共九人来我院进行学习、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冬纯教授、副院长胡红辉、武敏教授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冬纯教授对广技师交流团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就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教科研成就等做出了总体介绍,指出了广财外院今后工作及努力方向,希望借此交流机会,双方能碰撞出火花,互相学习,加强合作。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玲教授首先祝贺广东财经大学外语学院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双双获得省级一流专业,也积极肯定了广财学子在全国各重大英语赛事中取得的不菲成绩,特别对广财外院在11月成功承办外语学界三大重要会议的工作大加赞赏。随后,院长简要介绍了广技师外院目前面临的困境及机会,希望能在此次学习交流中重点就翻译硕士点申报、学科竞赛培训、商务英语、日语专业建设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问题向广财取经。

会议第三部分,两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上述问题进行针对性的交谈,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最后,陈冬纯院长及团队陪同广技师徐院长和老师们参观了外语学院的会议室、报刊栏、宣传栏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