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返乡路,暖暖师生情——外国语学院教师送别学生返乡

发布者:郑冬瑜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97

家是来处,亦是归途,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召唤声声,让在外学子返乡步履坚定而自信。根据海珠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1121日起,我校学生陆续开始返乡。为保证返乡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同学们在路途上的安全,外国语学院书记谭玉祥、副院长武敏、周红辉及众多老师参与到此次返乡工作中,为同学们安全顺利返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保证学子安全返乡,学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用心用情规划好学生的离校返乡工作。由于车俩调度问题,原计划的返乡时间出现变动,对于归家心切的学子而言,心里满满的焦虑与煎熬。陈冬纯院长和谭玉祥书记,在学生微信群中,针对学生的问题,耐心的一一给予解答,并对大家的焦虑心理做了疏导和安抚。得知有些同学长途乘车过程中会晕车,学院领导积极协调,为学生准备了晕车药。21日上午6时,我院两名省外学生最早踏上归家路途,谭书记专程赶到为学生送行,并贴心的为学生准备了早餐,令学生感动不已。在紧张有序的组织学生返乡送行中,考虑到学院女生居多,当前无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的具体情况,周红辉副院长带领其他老师,前往女生宿舍,为学生搬运行李。临行前,老师们殷殷嘱咐,学生在返乡途中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查看是否带好相关证件,挥手送别,祝愿每一位学子平安返乡。

在外国语学院这一大家庭里,学生们深刻感受温暖,拥抱明天。老师们的爱点亮了在这个特殊时期里每一位学子心里的那盏灯。愿疫情阴霾早日散去,你我无恙,繁花与共,笑颜如初!

 
学校领导与外院送行学生的教师志愿者合照
外院教师志愿者合照
周红辉院长协助学生搬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