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度中秋,共谈温暖乡情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14

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在外院求学的16-19级港澳、新疆、西藏学生和19级外省新生体验到中秋团圆的温暖,学院于9月1 0日下午在北二936举行了2019外院中秋茶话会。茶话会现场准备了丰富的水果、月饼、糖果、茶饮等,并挂上了灯笼气球,营造出了温馨的中秋节氛围。

下午三点,学院党委书记赵明,辅导员郑冬瑜老师、张少华老师早已来到茶话会地点等待同学们的到来。外面日光灼烈,但仍不挡同学们来参加中秋茶话会的热情,同学们纷纷来到了现场。

茶话会以赵明书记一番热情问候开始,随后书记围绕中秋团圆思乡主题引入讲述了深圳宝安县的前世今生,紧扣大湾区发展况势,呼吁港澳生们团结一致共建祖国大家庭。同时书记也让同学们畅言描述家乡,同学们也敞开心扉像聊家常一般,并借此抒发了心中思乡之情。大家边听边谈论,还不忘品尝各种水果月饼还有饮料。同学们热情举杯欢送,还不忘给三位老师送上教师节祝福。

辅导员冬冬老师、张少华老师让19级外省萌新做自我介绍,并询问大家入学来所遇到的问题。在自我介绍过程中,一些同学遇到了老乡,激动得不停say hi ,握手!仿佛是他乡遇故知啊!那一刻,喜悦涌进了心中,又充分流露于他们的脸上。

在接下来答疑环节当中,萌新们踊跃袒露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和不懂的地方,师兄师姐们很热情地答疑,并传授分享大学选课、档案转入经验等等。冬冬老师和张少华老师也非常认真耐心地倾听以及解答萌新们的问题。

在既热烈又温馨的谈话中,茶话会接近尾声,两位辅导员给同学们送上新一学年的祝福,希望这些从五湖四海来到外院的同学们能够学习顺利,大学校园生活多姿多彩。最后,同学们带着祝福与叮瞩,挺着饱腹,尽欢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