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98

2019年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一、二党支部于第一教学楼611室开展时政新闻分享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议。党支部成员们分享祖国和党的时事,发表个人看法。

首先,林琪同学分享了梅汕铁路开通运营的时事。而后,她畅谈了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在交通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并认为这些发展的一大重要原因是祖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支持。

其次,郑憬翌同学分享了关于中国先进的军舰和其他军事装备,提到了“国之重器TOP10”和“075型两栖攻击舰”,赞同军舰航母“颜值就是战斗力”的观点。

然后,吴静怡同学围绕大兴国际机场的投运展开了自己的讨论,详细到从机场的外观至内部的设计,并以英国地铁内没有安装空调为例子,赞扬了中国作为“基建狂魔”的成就。

接下来,胡晓悦同学分享了关于天气气象领域的时事,通过阐述一系列数据,强调了雷达对于农业生产、生态以及我们的日常工作的重大影响。林晓如同学则分享了最近的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创26年来最佳战绩。但是她关注到,许多官方微博都没有提到其中有九块奖牌是由女运动员获得的,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男运动员的进步上。她认为所有运动员都应获得大家的敬意与祝福,媒体应做到客观公正。

最后,主持人对成员们的发言进行总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与党支部成员共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个人的学习与生活之中,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