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733

    2019年10月21日14:00,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在北二903会议室正式开始。

本次院长奖学金答辩会评选小组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张丹副书记、外国语学院陈冬纯院长、外国语学院专业老师代表林嘉新老师、外院辅导员郑冬瑜、王薇薇、张少华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第一副书记邓敏辉、团委第二副书记蔡盛达、学生会副主席陈晓潼组成。

首先院长对答辩会参与者给予祝贺道:“今天能坐在这里参与答辩的每一个都是优秀的学生,祝贺大家。”院长以戒骄戒傲的观点示与答辩者们:“得到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多么了不得。”并提出奖学金获得者应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德才兼备,以德优先的阐述。最后,院长强调:希望答辩者们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结果并积极寻找结果与预期不一致的原因。同时预祝参与者们答辩获得优异成绩。在此,答辩会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参与答辩的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在道德风尚、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公益服务等方面的成果,积极分享了个人与集体、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感触。他们秉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理念,大力弘扬广东财经大学“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为广财学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评委们就答辩者的发言情况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并给出相关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林嘉新老师提出:同学们需要了解并把握好奖学金的评选规则,以便在写报表和陈述时呈现出更好的自己。同时,林嘉新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平衡好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在学习之余要关心身边事物。

答辩会的最后,张丹副书记总结讲话:设置奖学金的意义,就是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让大家向榜样学习,形成良好学习成长氛围,达成人才培养目标。答辩为我们创造和建立了学习、交流、锻炼、成长、收获的平台。希望广财学子们能通过这个平台逐步成长,为我们外国语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