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者:邓果果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478

20191114日,第十一届日语演讲比赛在实验楼704圆满落幕。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吴枫老师、黄彦老师、陈慧华老师以及泽崎真希老师,嘉宾有:刘向楠老师、梁燕碧老师。感谢赞助商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和卡西欧(中国)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在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表现引起阵阵掌声。

首先为我们带来演讲的是2018级的选手。18级的同学精神风貌朝气蓬勃,虽然日语学习时间是在场选手中最短的,但是语音语调十分自然,演讲主题亦颇为深刻,如《谈表达自由》《男女平等》等。演讲的题目和内容都具有思考价值。

接着为我们带来演讲的是2017级的选手。17级的同学举止得体自然,表达十分流畅,语言极具感染力。演讲的主题也十分新颖,如《自由与”自由“》《再一次》等,让听众思路大开。

最后为我们带来演讲的是2016级的选手。作为所有选手中的前辈,16级的同学展现出了端庄大方的仪态。在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时,他们反应敏捷,思路清晰。

随后,吴枫老师和泽崎真希老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在经过评委老师们认真的现场审议后,我们迎来了比赛结果的公布以及颁奖仪式。

特别鸣谢


赞助商

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

卡西欧(中国)有限公司


评委老师

吴枫老师、泽崎真希老师、

陈慧华老师、黃彦老师


嘉宾老师

刘向楠老师、梁燕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