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中心举办线上教学沙龙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264

    2020年512下午15:00-17:00,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中心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以线上测试为主题的云教研活动。本次沙龙由张敏敏老师主持,刘友桂、毛红霞两位老师分享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线上测试的经验,并特邀批改网的罗老师介绍利用批改网开展期末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刘友桂老师首先分享了如何基于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创建及发布考试,分别从创建课程和班级、资料建设、试卷创建、试卷发布与监考、成绩统计、课程教师团队管理等六个方面对该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细致介绍,老师们兴致盎然,尤其对平台的“监考设置”和“团队合作”兴趣浓厚,表示会后再进一步学习交流。




  

毛红霞老师在教学部素有“技术达人”之称,老师们平时上课遇到技术难题经常向她请教。会上毛老师网络教学平台QQ群、WE LEARNU校园和腾讯课堂的特色功能和优势进行了比较,分享了自己的使用经验和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老师们在网课教学中通常会综合利用几个平台以达到最佳教学效果,因此深有感触,纷纷向“大咖”致谢。

 

 

 


 

来自批改网的罗老师介绍了批改网考试教师操作流程。从布置考试作文时“题目和要求”的输入,到“附加选项”中更多关于考试作文的要求的设置,包括打分公式、字数、分值、写作时限、提交次数、相似检测百分比、禁止粘贴功能,以及关闭学生考试时系统的评分、评语和补交选项等,再到考试结束后的人工批改、成绩和评语的导出等,罗老师一一进行了演示,并重点强调了每一个步骤要注意的细节,使老师们对运用批改网进行线上考试的过程了然于心。

 


 


 

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武敏对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监考、考试题型、试卷归档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醒老师们多做功课多研究,尽快确定各门课程的考试方式,并鼓励老师们再接再厉,高质高效完成网课教学任务。

本次教学沙龙圆满结束,老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热烈,收获满满,不仅对接下来的网络教学充满信心,而且对线上期末考试心里有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