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面学习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94

   12月7日-12日,外国语学院举办“领会党代会精神”学习调研周。根据日程安排,学院于12月7日-8日连续两天,分别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以“领会党代会精神,提高思政觉悟,推进外国语学院综合改革”为主题,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开展专题大讨论。

7日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赵明书记引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代会精神,与会人员畅谈学习心得;陈冬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正式宣布: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启外国语学院综合改革新征程,争创一流,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共同努力。

8日下午,陈冬纯院长传达了学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这个主题,对“六个一流”详细阐释,将外国语学院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融入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内涵。同时,陈冬纯院长提醒全体教师,要坚持学习,提高思政觉悟,为人师表,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学全过程。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明强调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指导性和重要性,对照一流专业和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强调外国语学院配合学校建设的步伐,抓住新机遇,制定新目标,构建新思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示范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特色创新,推进一流课程与课堂建设,提高课程思政的创新型和实效性;提高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学院综合治理水平,激发活力。

 会上,领导和老师们积极分享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心得,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提高政治威信力和号召力,围绕新目标,加强专业训练,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全面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科研布局学科,凝练专业特色,深化体制改革,凝心聚力,开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