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和就业工作主题会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47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和就业工作主题会

 

4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以“毕业生就业、党史教育与思政教育工作部署”为主题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议涵盖了就业工作、思政教育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三个议题。学院中层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参加会议。陈冬纯院长和赵明书记主持了会议。

就业工作议题内容包括:传达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学院就业形势、确定学院就业推进方案、落实系部推进就业实施工作。陈冬纯院长强调学院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将就业工作视为学科和专业人才培养的硬核指标,广泛发动学业导师、课程导师的作用,给予学生精准的指导和帮扶。第二,强化责任担当,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思想帮扶,行动帮扶”的双向帮扶,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要做到贴心、知心、暖心。杜绝只转发通知不落实等敷衍了事、推卸责任不担当的工作态度。第三,抓住时机,适时引导。抓住毕业论文答辩前后这段黄金时期,摸清学生就业动态,为学生提供就业去向和就业渠道方面的指引。第四,发挥团队协同作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之间实现互动联动,及时发现学生困难,合力解决问题。第五,注重先进经验的交流推广。学院将考虑评选就业推进先进个人、报道先进事迹,对在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给予表彰奖励。

思政教育调研议题内容包括:教学院长分享思政教育的要求和部署、系部主任交流思政教育想法、院长总结发言。陈冬纯院长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时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融合起来,达到“抢先机,开新局”的学习效果,力争在“课程思政”上积极做出成效,提议建设并推出相关专业和课程思政的云教材、译著、微课、慕课等教研科研成果。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环节,学院党委书记赵明要求教师学习和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4月份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党委委员下到支部落实各项学习任务,推进党史教育的纵向深度发展,推进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的进一步落实。

 

(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党支部书记学习党史、开展课程思政的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