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李铁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350

外国语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

 

4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陈冬纯院长主持了会议,赵明书记、陈冬纯院长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陈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接着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据和深刻内涵;最后简明扼要介绍了党史的四个重大时期和发展建设目标: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之建国大业、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之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到本世纪中叶之强国大业。陈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将党史教育贯彻于教学活动中,并号召全体教师结合党史教育开展课程思政教研。

赵书记进一步提炼了百年党史中值得我们学习和坚持的宝贵精神财富: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弘扬革命优良传统,着重论述了信仰在精神层面上的强大力量和对工作实践的重大意义。

最后,陈院长结合党史教育和学院实际,提出课程思政中值得探讨的问题,包括:如何在专业领域研发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资源,如何在人才培养中贯彻“三全育人”方针,在教学模式和活动内容设计中融入党史学习相关内容,思政教育在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价值体现等,并组织老师们进行深入讨论。

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教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理想信念,注入为理想信念而不懈钻研和创新改革的精神动力,践行为人师表和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