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郑碧莲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57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918日中午,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综合楼107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的党委书记谭玉祥、外国语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黄晓山、辅导员郑冬瑜出席了会议外国语学院。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郑冬瑜老师主持。

(党委书记谭玉祥)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谭玉祥发言。谭书记告诉我们,学校、学院、党委都非常重视我们的就业工作,希望同学们也能重视起来。谭书记强调了五点:1.不要学院热,同学冷,同学们应该互相关心、鼓励。2.细节决定成败,希望大家端正就业态度,将专业学习、实习和就业结合起来。3.关注国家双减政策,调整就业方向,不要只将目光放在语培机构,不要都去挤教育行业这个独木桥,可以考虑一下发展前景好的外贸型企业。如果真的很希望能考编的话,建议考虑生源地或者自己的家乡。4.疫情期间,同学们找实习、找工作或者在校备考都要注意个人防疫安全工作,尽量不跨省、市,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完成相应的实习和学习工作。5.希望同学们能配合学校、学院,积极就业,主动就业。他衷心祝愿祝愿2022届毕业生在明年都能开心地参加毕业典礼,高兴地离开学校。

接着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山发言。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1.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补补短板,提升就业能力。2.无论身处校园还是职场,都应该要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谦虚谨慎的态度。3.同学们作为大四应届毕业生,求职面试或者实习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保持良好的素养,给师弟师妹们做榜样。同时,也要注意防疫安全。他希望大家顺利度过在校园的最后一年,毕业时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黄晓山)

最后,是辅导员郑冬瑜老师发言。郑冬瑜老师结合往年就业出现的问题,对书记们的发言做了进一步的补充。郑老师提出顺利毕业是就业的前提和基础,提醒同学们注意核对人才培养方案,素质拓展的学分等等,以免出现往年因为学分没修满而延毕的情况。其次,郑老师结合我们学院往年考研、考公、考编等的情况,指出我们语言类专业考公并不占优势、珠三角地区考编的竞争比较大,建议同学考编的话,可以考虑生源地的编制。此外,郑老师还提醒大家签订三方协议时,要关注违约金,并为大家普及了择业期的概念,讲解了档案流动的程序、户口、报到证等相关问题,鼓励大家早做准备,保持积极主动,不要与社会脱节。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之余,多关注学校学院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可以线上或线下跟她进行交流,再次强调大家要早做准备。

(辅导员郑冬瑜老师)

此次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举办成功,达到了提醒2022届的应届生们高度重视就业问题、结合国家双减政策和考公、考编的现实状况从而调整自己就业方向的预期效果。最后,预祝所有的应届生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未来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