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月圆迎中秋 师生话团圆”茶话会等师生庆中秋活动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80

9月21日晚上,“月圆迎中秋 师生话团圆”外国语学院师生中秋茶话会在北2-901会议室举行。学院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瓜果及茶饮,邀请来自四川、福建、河南、山东等地以及经济困难学生代表、港澳台籍学生代表等参加茶话会。师生分别介绍了不同地域的中秋习俗、美食美景,分享个人经历,并一起观看中秋晚会,气氛十分温馨融洽。学院党委书记谭玉祥、副书记黄晓山,辅导员马辉、张予涵老师参加茶话会。

    茶话会上,谭玉祥、黄晓山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谭玉祥以亲身经历分享自己家乡的中秋习俗,告诉同学们“饮水当思来之不易”,呼吁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并在讲话中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他说,学院下来将强化就业指导工作,为外院学子与优秀企业等牵线搭桥,拓宽就业路径,加深行业认识,明确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努力实现毕业即就业、就好业的目标。同学们深感受到老师们的幽默风趣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也在聚会中收获了思考,消除了困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

    为浓郁节日气氛,丰富学院文化,中秋之日,外国语学院还举办了“金秋有你,影约动人——外国语学院新生中秋观影活动”,组织新生观看《夺冠》《我和我的家乡》;指导新生班级各自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团学机构则专门组织了团学社团招新面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