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连”——我院2021级新生在军训评比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龙启艳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26

九月金秋骄阳如火925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校区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承训部队领导,学校各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大会,我院党委书记谭玉祥代表学院与会分列式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后,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黄东阳代表军训团宣读嘉奖令由我院2021级新生组成的五营十七连荣获2021新生军训“优胜连”称号,这是继去年一次获此殊荣其中翻译专业荣获“优胜排”称号42名同学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我院学子严格按照军训要求,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了不畏困难、吃苦耐劳精神,展现出永不服输的优良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分列式检阅我院学子步伐齐整、口号响亮、英姿飒爽、气宇轩昂,赢得军训教官、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我院学还参与了应急棍术方阵、擒敌拳分队、女子队列操方阵等军训项目的表演,全方位展示了优秀的技能和素质军训获得“优胜”这是他们踏入大学校园后交出的第一份亮丽答卷!

整军容、站军姿、走正步,烈日下的训练场上,教官们一遍遍地为同学们认真示范,不厌其烦地纠正动作,他们严谨认真的精神、一丝不苟的作风令同学们肃然起敬,他们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教官们的严格执教和科学引领下,同学们克服高强度训练造成的身体疲惫,战胜恶劣天气带来的体能极限,挥洒的汗水浸透着坚强与刚毅,酷炫的迷彩服飞扬着青春风采。

军训期间,院党委书记谭玉祥院长陈冬纯副院长武敏等院领导先后深入训练场地多次看望慰问全体参训外院学子,分管军训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黄晓山则坚持每天下队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带领班助团学干部及志愿服务小分队始终坚守训练场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的后勤物资保障。谭玉祥对同学们不怕吃苦刻苦训练的作风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军训不仅是精神意志的锻炼更是个人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要把军训过程中练就的优良作风与铁的纪律永远保持下去陈冬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按军训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军人的顽强刚毅与学者的求真严谨结合起来,勇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